龙岩防洪救灾抢险第一线,这些忙碌身影感动全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6-24 15:22:26 来源:龙岩文明网

  暴雨致武平城区内涝 各方快速处置灾情

武平志愿者在东大街清理积水。吴鹏辉摄

  23日凌晨,武平县部分乡镇突降暴雨,其中城区降雨量最大,据该县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当天凌晨3时至6时,武平城区3小时降雨量超100毫米。

  短时强降雨导致武平城区东大街、中心街、东门市场路段、原县标等部分路段道路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数十家商铺进水,部分物品受淹。内涝发生后,武平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赶往现场开展紧急处置工作。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提醒过往的机动车、行人注意安全;消防、城管、环卫等部门调集机械和人员,开展清理工作。受灾群众也不等不靠,抓紧清理受灾的物品和清洗店铺。还有数十位志愿者也在各受灾路段帮忙清淤。

  截至当天上午11时左右,武平城区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基本上清理处置完毕。

  连城启动防洪预案Ⅲ级应急响应

  6月23日,在连城县塘前乡上琴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主干分组开展防汛巡查,重点察看老旧房屋和孤寡老人等重点关注对象的转移情况,并敲响铜锣把雨情汛情信息传达给村民。

  受低层西南急流影响,6月22日20时-23日8时,连城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连城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县防指经会商决定,23日8时起启动防洪预案Ⅲ级应急响应。请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果断撤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龙岩文明网综合闽西日报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