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相伴文明走”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21 17:10:28 来源:文明风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课   云霄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人人遵守交通规则,道路才能畅通无阻,生活才能井然有序,社会才能文明和谐!为倡导我园每一位孩子、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家长都努力成为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云霄县二实幼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相伴文明走”活动,现在,我们把镜头拉向二实幼……

幼儿园在行动

幼儿园大门前方及两侧分别安装了减速带,达到让车辆减速的目的。园门口两侧画有黄色网状线,防止因车辆停放问题而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接送高峰期分别放上了警示牌,提醒驾驶人员经过幼儿园门口时放慢速度。

教师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老师们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动画视频、图片、儿歌、故事等,让

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交通安全常识,感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老师还邀请了交警妈妈进校园,为幼儿们带来了《马路历险记》的故事。身穿警服的交警妈妈让幼儿们肃然起敬,认真地倾听着,在故事中懂得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不翻越跨栏等交通安全小常识。明白保护自己,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起。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给幼儿树立良好榜样,教师骑摩托车或电动车进入幼儿园后自觉停在车棚黄线以内,并整齐排放。在言传身教中让幼儿耳濡目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