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华港社区:“三个融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9-06-21 16:27: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1日讯  华港社区作为创建全国青少年“双零(零犯罪零受害)”示范社区,一直以来,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狠抓,“少年强则国强”,华港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同时区直挂钩单位区住建局充分发挥住建专业优势参与社区共建,共同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一、 融入各类教育宣传,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

华港社区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活动,有效提升辖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 融入社区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

华港社区利用各类节日,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我们爱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五一科普游园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你知我知大家知 共同携手创文明”助力创城知识竞答活动,提升未成年人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六一儿童节暨垃圾分类主宣传教育活动”,让未年人切切实实了解科学的垃圾分类常识;“弘扬传统欢聚一堂 粽香端午传递爱心”端午节主题包粽子活动,让孩子们传递爱心,学会感恩。

三、 融入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华港社区联合芗城区住建局积极组织青少年志愿者们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小小志愿我行”、“高考前禁噪宣传”、“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气息。(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