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进社区,旅游创建共参与——2019年永泰县“文明旅游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http://wmf.fjsen.com 2019-06-21 11:37:55 来源:文明风

南门社区居民参与“我是文明旅游践行者”合影同框活动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文明旅游的相关内容,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旅游文明公约,现场还开展了合影同框、旅游路线宣传、旅游普法服务、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县委文明办邀请南门社区居民参与“我是文明旅游践行者”合影同框活动,将文明合影照片转发微信朋友圈,赠送特色纪念品。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旅行社、景区在南门社区设置文明旅游咨询台,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出游精品优惠旅游线路;指导居民使用“信易游”小程序,享受试点景区信用优惠;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南门社区进行旅游普法宣传,讲解“旅游法”、“消费者权益法”,向老年人等群体介绍不合理低价游等相关情况及如何维权,解答社区居民的问题。大樟树青少年社工中心在吉祥社区举行“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系列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参与模拟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用这种接地气的开展形式将相关知识直接传递到市民身边。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永泰旅游指南》等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咨询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意义,提升了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了“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永泰县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文明旅游秩序和新风尚,进而不断凝聚文明旅游全民共识,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