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跃动的红马甲 渲染城市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6-21 10:41: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小天使进社区 为创城助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华安县缵德堂里歌声嘹亮。近日,华安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家园”小红帽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小朋友们走进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为爷爷奶奶唱起了歌,用歌声扬文明之风,做文明使者。

活动中,小朋友们配合着快板,读诵闽南语童谣《华安的风景真正水》,用语言描绘华安山水生态之美;闽南语故事《草索拖阮公 草索拖阮爸》娓娓道来,让大家懂得了百善孝为先,弘扬民族传统美德。

随后,这群“文明小天使”成了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他们有的向过往群众分发《移风易俗树新风》《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等宣传单;有的手提垃圾袋,用垃圾钳清理路面上的垃圾杂物。

“县实验幼儿园以社区为平台,以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带动家长、幼儿、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效促进华安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园长郑晓华说。

华安县实验幼儿园志愿者们用辛勤劳动换来整洁的环境,用特别的方式为创城工作代言,用实际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