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7:37: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泉州市文明办 供图)

2019年端午节期间,市委文明办印发《关于泉州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全市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市民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大民俗文化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泉州文明网以及各地各类新闻媒体通过报纸、电视、电台、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开辟专题专栏广泛普及端午民俗知识,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宣传报道端午节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华长歌行(泉州篇)》并在相关媒体网站进行展播。石狮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石狮”创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2000余份。洛江区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法》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全区60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听讲。泉港电信分公司开展“共迎端午·拔出风采”活动,组织职工拔河比赛活动庆祝节日;泉港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清风吹廉洁·文明迎端午”活动主题,举办社区专题座谈会,倡导文明过节。德化县三班镇、文旅局联合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启动仪式。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利用电子屏幕、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亲子互动等形式广泛宣传端午知识,让孩子们感知端午吃粽子、赛龙舟、做香包、挂艾草等习俗,学习屈原的爱国故事,萌发他们敬重先贤、热爱祖国的情感,感受先辈浓浓的爱国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