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6-19 15:56:24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我县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门性、长期性、公益性的作用,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6月17日下午,云霄县召开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上,来自全县33所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心理辅导老师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

县教育局张连金副局长从文明县城创建实际、社会和谐发展需要、专业人才服务需求等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还组建了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辅导教师队伍,目前辅导站已配有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者和心理健康志愿辅导教师,面向全县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此次组建的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辅导教师团伍,为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三进”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云霄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设有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活动室等功能室,配备了专业书籍、咨询桌椅、沙盘沙具、团辅器材、音乐治疗椅等专业设施,为辅导站开展专题讲座、箱庭疗法、心理测评、团体辅导等服务提供专业化的设备支持。今后,辅导站将继续本着积极向上、快乐成长的理念,面向全县未成年人,为他们提供一个诉说心声、疏导情绪、陪伴成长的平台,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活动,提高我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云霄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