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6-18 16:51:50 来源:文明风

家风家训馆讲述动人故事

著名侨乡、全国文明镇亭江镇的东岐村村史馆内展示当地家风和百年家训,既有村中大姓的经典家训,又有当地独特的渊源和祖训,内涵丰富,章目清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文明风貌。定期开展家风家训书法笔会,表演移风易俗文艺作品,深受群众欢迎,今年以来累计吸引包括东岐乡亲在内的海内外游客5000余人次。

区内融媒体平台打造矩阵式宣传

马尾区利用《海峡时报》、马尾新闻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家风家训”专题,文图并茂地全方位宣传家风家训工作。《海峡时报》开设“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侨乡新貌”栏目,推出了《东岐村村史馆落成 村民把乡愁写进故事里》《亭江镇英屿村:“全国文明村”的幸福密码》《海外乡亲:难忘故乡月 喜赞新侨乡》东岐村史馆:乡村文化新名片》《琅岐星辉村:老人带动树新风》等多篇深度报道文章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家风宣传氛围。

好家风好家训就像春风拂面,润人心扉。马尾区将持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望中国人自己的精神家园。(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