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舞台 夕阳亦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6-18 15:30:4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福建老年大学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讯  6月14日晚,由省文旅厅主办、省艺术馆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老年大学专场文艺演出”在省少儿图书馆“百姓大舞台”广场举行。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老年观众早早地来到了广场,等待着演出开幕。来自福建老年大学交谊舞学会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在人群中不停地忙碌着,维持秩序、通知候场、保证演出的顺利进行。“作为福建老年大学的志愿者团队,大家都积极参与每一场志愿活动。虽然有的学员年纪偏大,但他们照样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即使很累,却获得了内心上的满足。”交谊舞学会会长王锡刚说道。

在候场室里,福建老年大学的参演学员们还在对节目进行上台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化妆、换演出服,趁着候场的间隙,再把台词、舞蹈动作细抠一遍,对她们而言这次的演出不光是为了表演给观众欣赏,更重要的是为了给自己这几个月以来的刻苦练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这场演出,我们舞蹈团整整排练了半年。每场排练下来,学员们的头发上、衣服上满是汗水,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舞蹈节目,我们一遍又一遍地排练,感觉真是太不容易了。”福建老年大学舞蹈团团长唐杰激动地说道。看着在候场室里准备的学员们,唐杰说,别看她们在台上笑得那么轻松,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为了这次专场演出,学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成员高沪榕的母亲在她排练期间重病,为了不耽误节目的排练审查,高沪榕为母亲请了护工代为照料,每天奔波于舞台和医院之间。演出前几天,高沪榕的母亲去世了,她强忍着心里的伤痛来演出,说到这里,唐杰哽咽了。排练期间,学员田小玲、赵琳杰和方素华三个不慎扭伤了腰,为了保证节目演出效果,她们扎着腰带、贴着膏药、吃着止痛片,忍着腰痛继续排练,即便有时候疼出泪水也咬牙坚持。“虽然表演只是短暂的精彩绽放,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学员们背后的辛劳。”唐杰说道。

晚上7点,在民乐合奏《东风颂》的悠扬旋律下,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诗朗诵《祖国颂》、音书舞画《茉莉芬芳·颂祖国》、歌舞《不忘初心》、越剧情景剧《绣红旗》,绚丽多姿的歌舞、饱含深情的朗诵、激昂雄壮的大合唱,来自福建老年大学诗词学会、交谊舞学会、舞蹈团、合唱团的学员们在百姓大舞台上尽情展示自身所学,12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演出令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本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表达了福建老年大学学员对党的热情赞颂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展示了福建老年大学教学的丰硕成果。(福建老年大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