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多举措推动文化“走出去”:激发城市新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19-06-18 11:16:26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为进一步推动莆田城市文化的发展,更好保护、传承、发扬本地的优秀文化资源。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发展家乡美食文化,推进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通过打造当地文化品牌,推动文化“走出去”,讲好莆田故事,激发城市活力。

以文会友促发展贵州黔东南州来莆开展文化交流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

6月15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文化交流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莆田市博物馆举办,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秀全等领导与莆田市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及旅行社等相关文旅企业代表、多家媒体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活动现场,陈惠黔代表莆田市人民政府向黔东南州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黔东南州将莆田市作为开展贵州省2019避暑度假游宣传的首站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两地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文化和旅游精品,共同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旅游产业合作收获新成果,迈向新高度。

  苗族蜡染技艺工艺品展示   图片来源:东南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饰工艺”表演   图片来源:东南网

据悉,此次“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暨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续时间一个月(6月15日至7月15日)。展演内容包括贵州?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图片展非遗活态等展演。活动还邀请了黔东南州六名非遗传承人到场进行现场展示,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示,让莆田市民朋友亲临感受民族传统技艺的魅力。

大力发展美食文化 中外媒体记者黑泥里徒手挖哆头蛏

6月4日,由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新加坡莆田餐饮集团主办的“掌握好食材,原味福建菜——2019年首届莆田哆头蛏节发布会暨挖蛏仪式”,在三江口镇哆头村昭惠庙前举行。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新加坡莆田餐厅创始人方志忠等出席活动。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香港《新假期》等十多家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媒体,共同见证“莆田哆头蛏”官方标准的发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