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孝道文化进校园 中华美德共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19-06-17 18:06:04 来源:文明风

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2019年孝道文化主题讲座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蔡雪莲 陈燕燕)6月14日,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该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连建良(阿七哥)作为主讲人,为幼儿家长及全体教职员工开展2019年孝道文化主题讲座。

“阿七哥”通过分享自身事迹,让在场的所有人反思自己,在尊长孝亲、感恩父母的过程中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将感恩之心付诸于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阿七哥”结合生活实例,传授育儿妙招,让大家了解到作为父母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放下手机多了解陪伴孩子,密切关注孩子的成长。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是做人的基础,道德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精神动力。本次活动大力弘扬了孝道文化,有效地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将孝道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校园风气、社会风气。(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