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9-06-17 17:25:50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  六月,几乎被雨水占据,沙县这座全国文明城在暴雨的侵袭下,不少失去一些往日靓丽容颜,尤其是沙溪两岸公园步道,被厚厚的淤泥所覆盖,以及洪水退去留在植被上的垃圾,无不在美丽的虬城脸上抹上一道黑。

6月17日,沙县滨河公园再次闪现一群红马甲,他们正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久违的阳光,有些热辣,面对眼前厚厚的淤泥,他们毫不犹豫,个个卷起裤脚,拿着铲子、锄头、扫帚踏入泥泞中,因为淤泥太厚,志愿者们的脚步移得有些吃力,再加上30多度的阳光直射,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可他们却没有一丝抱怨,反而越干越起劲,有的甚至还比赛起来,胜者号称“铲土王”。经过一个上午的工夫,长长的公园步道终于“破土”露出了“原型”,在河水的洗刷下,脸上又恢复了往日光彩!

文明,我们常常挂在嘴边,但践行才是硬道理。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的践行者、监督者。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好,文明之风才能吹遍每个角落,文明之花才会处处绽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