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龙舟赛场上,掀起一股开漳圣王文化热
http://wmf.fjsen.com 2019-06-17 10:18:44 来源:文明风

龙舟赛现场   郭扬 摄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扬) 端午节以来,云霄漳江水面浮动鼓声一片。水花激越处,首届“开漳圣王杯”龙舟友谊赛激战正酣。

江面,龙舟你争我赶;岸上,陈元光故居燕翼宫文物保护协会的监事长陈启聪也步伐匆匆,忙碌张罗各种后勤事务。5月,“开漳圣王杯”龙舟友谊赛开幕后,作为主办方成员又是赛事发起人之一的陈启聪,一直没有停下“张罗”。张罗资金、张罗场地,张罗组建队伍,张罗配全龙舟器材及各类安全护具······确保这场龙舟赛顺利推进,成了他这段时间的生活主线。

“今年是开漳圣王诞辰1362周年,燕翼宫之前相继举办了系列庆典活动。在此基础上,我们再次创新传统文化宣传形式,借助龙舟赛这样历史久、高人气的民俗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开漳圣王文化的魅力!”提起筹办比赛的初衷,陈启聪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