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大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治水护水涵养绿色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6-17 10:11:10 来源:闽东日报

顺福安富春溪而下,不时可见沙洲石滩、水草湿地、飞鸟游鱼,一幅原生态的田园水乡风貌。

水清岸绿的霍童溪九都段 慈监 中尧 摄

在蕉城区雁乐溪畔,人们或漫步水岸,或小憩闲聊,呼吸着带有泥土芬芳的清新空气,体验着绿坡柳岸、霞飞鹭栖的原生态风情……穿行闽东大地,皆能感受到生态水利工程建设带来的美丽水环境。

近年来,我市水利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提质增效、创先争优,水资源依法有序开发利用,水生态文明建设大步推进,水利风景区创建名列全省前列,构建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化的水利工程防灾减灾体系,已基本形成蓄引提并举、大中小并重,防洪防潮、灌排供水、水资源优化配置的水利基础格局。2018年,全市完成水利投资34.34亿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