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17:50:31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风展红旗如画”演讲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4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尤溪属于原中央苏区范围,为弘扬地方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史迹。连日来,尤溪县各级文明乡镇、单位积极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在西城镇,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正在进行中,来自19个基层党支部的2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分别讲述了《毛委员赶圩》、《周总政委做客》、《东方军解放尤溪城》等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把大家带回那段红色记忆中,再现了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革命前辈们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吃苦奉献、牺牲自我的先进事迹。

坂面镇京口村是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闽赣省机关曾在这里开展艰苦斗争。京口村的党员群众们在曾经的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举办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大家的宣讲紧扣“红色故事”主题,一个个感人故事把闽赣省机关以及红军战士在尤溪的战斗事迹娓娓道来,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大家对老区苏区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党员群众们表示,要持续把京口村的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打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

据了解,为助力唱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尤溪县自5月底开始组织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并通过广泛动员,让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乡镇村居群众都参与其中;同时,把红色故事演讲活动与党委中心组学习及党课、党日、团日、队日活动有机结合,增强演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