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召开2019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17:44:2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 高毅) 近日,邵武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龚建春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各有关乡(镇)、街道,市直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武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程一森主持。

会上,邵武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增忠以6月初提交的实地暗访考察场所为切入点,对创城工作责任和要求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实地暗访考察场所上传之后,就意味着文明城市省上第三方暗访开始,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都是暗访期,暗访组随时有可能出现在邵武的大街小巷开展督查暗访,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时刻绷紧一根弦,按照考评体系要求保持常态长效迎检状态,确保暗访时不出问题、不失分、少丢分。

最后,邵武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龚建春就2019年迎接省上创城暗访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创城目标不动摇。要以邵武市委何光松书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朝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底线”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高线”的目标努力奋斗,不能仅仅为了创城而创城,把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肤浅化、庸俗化,而是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对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需求的正确回应;二是创城工作责任不松懈。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而系统的社会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明确责任,认领责任,扛起责任,统筹协调,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坚决把创城各项任务完成好;三是创城工作落实不走样。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聚焦抓落实;要举一返三,消除盲点抓落实;要周而复始保持常态抓落实;四是创城工作状态不松劲。会后,各参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面,辐射面,牢牢把握创建文明城市这条主线,把工作责任落实好,把问题短板整改好,营造一个优质的文明城市氛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