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家风伴成长 福建莆田多彩活动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6-14 08:42:28 来源:莆田文明网

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传统朴实的家风常常被人忽略。近来,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感受到好家风、好家训中蕴含的深厚人文情怀和传统美德,福建莆田多地开展充满温情的暖心活动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祖孙行善好家风 这是一场特别的图书捐赠仪式

6月11日,全国最美志愿者黄文谦曾孙女黄子莟图书捐赠仪式在仙游县度尾中峰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举行。学生们手里捧着刚刚拿到的捐赠书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国最美志愿者黄文谦曾孙女黄子莟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当天捐赠的图书有217册,有历史、科学、艺术、小说等,图书有九成新。据黄子莟的爷爷黄培珍(黄文谦的大儿子)介绍,这些都是他孙女黄子莟阅读过并且爱不释手的好书籍。

度尾镇中峰村是革命老区村,该村百岁老党员黄文谦热心行善,共计捐资助学帮困55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10人次、贫困中小学生683人次、贫困户718人次,荣获第五届“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