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税务局开展“关爱儿童成长 税暖童心筑梦”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2 11:00:07 来源:泉州文明网

志愿为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儿童成长,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泉州市税务局开展“关爱儿童成长 税暖童心筑梦”主题系列活动。

关爱孤残儿童,共享阳光温暖。“六一”前夕,该局15名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为孤残儿童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积极帮助孤残儿童营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随后,在听取福利院工作人员对孤残儿童情况介绍后,志愿服务队成员根据小朋友们的身体状况,与小朋友们开展了DIY手工作品、互动小游戏和踢足球等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纯真的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

“2019年泉州市青少年检税普法宣传教育大课堂”活动现场

普法宣传教育,助力儿童成长。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的诚信法制意识,日前,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泉州市税务局联合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2019年泉州市青少年检税普法宣传教育大课堂”主题活动。检税校三方共同浇灌“法治幼苗”,共同聘任了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30位同学担任“小小普法宣传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检察院和税务局志愿者分别为学生们做“远离校园欺凌”“童行税法”的讲座,并与学生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发言,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掌握了相关知识,提高了法制意识、税法意识。

文明共建 文化共享“结对子 种文化”活动现场

“结对子 种文化”,共享文明成果。近日,泉州市税务局志愿者一行前往安溪县祥华乡石狮村开展“结对子 种文化”帮扶活动。活动中,泉州市税务局与安溪县祥华乡石狮村签订了《文明共建 文化共享“结对子 种文化”共建协议书》,为石狮村捐赠4万元用于新建乡村小学,积极帮助偏远山区完善教育文化设施建设,为山区儿童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此举得到了当地村委会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泉州市税务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资助学、图书捐赠、建设文化设施、“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红书袋”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奉献爱心,营造共建共享的文明环境。(泉州市税务局 陈秋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