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非遗”进校园 活态传承别样美
http://wmf.fjsen.com 2019-06-12 16:10:32 冯 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精彩表演 营造非遗保护氛围

 

学生们在表演藤牌操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除了展示手工作品外,当天,孩子们还带来精彩演出,涉及藤牌操、闽剧等非遗项目。晚上7时,实验小学的藤牌操、城关小学的闽剧表演轮番在森林公园百姓大舞台亮相。铿锵的旋律、优美的舞蹈,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整场演出都被观众的喝彩声、掌声包围。

  作为藤牌操其中一个表演者,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林雍睿说:“在学校学习藤牌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传承‘非遗’。今后,我想向身边的家人传播藤牌操,让更多人传承藤牌操文化。”

  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德育科艺术专干姚宏艳表示,把这些“摸得着、看得见”的“非遗”项目引入校园,与教育资源结合,让“非遗”传承在校园落地成长,也让青少年传承人接过老一辈传承人的接力棒,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非物质文化遗产、人人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