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两岸志愿者携手“共续蔚蓝” 聚力书写“海文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6-12 15:21:27 来源:文明风

蓝海保卫战,我们都是行动者

文明风6月12日讯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一首《大海啊,我故乡》总是在不经意间,将人们带回儿时的记忆里。

连江,我们的家乡!因为在善良、勇敢,且智慧的连江人的努力下,越来越有魅力!大自然恩赐我们这个得天独厚的美丽海边小城,连江的海边风景应该是这样的:阳光伴随着微风,给海边吹来阵阵清凉,远处的海蓝得像一块宝石,褶褶发光!

然而!我们经常看见的却是塑料瓶、旧废渔网等随着潮起潮落,海漂垃圾日益泛滥,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正在被污染,并且这种污染就在我们身边!

6月11日上午,定点定时在连江县黄岐镇大建村海岸上的一场以“蓝海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把呼吸还给海洋”大型净摊活动,在一场又一场的阵雨里,坚强完成。

他们中有黄岐四海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有台湾连江县马祖退休公教人员、有来自各个单位、学校的党员、教师志愿者、还有自发守护家乡的数位村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