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立法保护红色遗址成效显现 红色文化焕发生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6-12 15:04:11 刘莉婷 来源:三明文明网

  宁化县红土地广场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2017年3月1日,三明率先在福建省实施首部地方保护红色文化遗址的政府规章——《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管理办法》。

两年多来,三明市以贯彻落实这一地方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办法为抓手,扎实做好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2017年5月,在永安成功举办首届红色文化高端论坛;2017年11月,市政府公布第一批红色文化遗址名录;2018年3月,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7年底,编制完成《三明市革命旧址保护利用规划》;2018年,设立红色文化专项保护基金400万元……

如今,三明市红色文化遗址正焕发出时代荣光,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