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最美”退役军人林华锋:永葆军人本色,勇立时代潮头
http://wmf.fjsen.com 2019-06-12 11:30:04 来源:文明风

无偿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2日讯  多数时候,他只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千分之一,但在危急关头,他却是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万里挑一。他,就是荣誉满身的战士林华锋。称他为“战士”,不仅因为他曾是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员,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更因为他曾赤膊与持刀歹徒搏斗、献血救人性命于危难、捐资助学热衷于公益......

好兵风范,农家孩子能吃苦

1978年,林华锋出生于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就受到父辈“做人要踏实诚信,有能力就多助人”的教育熏陶。1997年,19岁的林华锋入伍当兵。16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林华锋的意志,更教会了他“做什么事都怀着一种使命感”的生活态度。

新兵训练结束后,林华锋迅速在部队里找到了自己独特的位置——成为轮训队的水电管理行家。当时轮训队刚好缺水电工,毫无经验的林华锋主动请缨解决部队之急。为了尽快掌握业务技能,他一有时间就啃书本、拆装电器,凭着一股钻劲,林华锋很快成了轮训队水电管理的行家,在这个平凡而辛苦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

2006年3月,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来到部队选人,而此时林华锋的妻子恰好怀孕了。面对是为国出征还是守候家庭的艰难选择,林华锋的妻子宽容地给予他理解和支持,并决定独自回老家生小孩。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时间里,林华锋强忍着对家人的思念参加了北京的高强度训练,训练结束时孩子已有一个多月大。一年后,部队远赴海地开始了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海地维和,尽忠职守扬国威

2006年11月,林华锋光荣地成为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员。2007年4月12日,他和战友们一起代表祖国出征海地,开始了为期8个月的维和生活。2007年8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海地时,联合国将贴身保卫秘书长的重任交给了林华锋所在的中国防暴队一分队。8月的海地正值潮湿酷暑季节,环境恶劣,蚊虫猖獗,气温高达摄氏40多度,他和队友们背负50多斤的装备,不间断地在酒店出入口、楼梯走廊、楼前院后进行巡逻守护,甚至做好了关键时候用身体挡子弹的准备,经过20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护卫任务。事后,潘基文秘书长专门接见防暴队领导和护卫队员,称赞中国防暴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中国的骄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