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0 11:08:03 来源:文明风

浓情端午,“粽”享未来   泰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廖美玉)为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端午节到来之际,泰宁县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粽香传情,爱国端午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包粽子、 “送健康、献爱心”等活动。

孝老爱心传,共度佳节日。泰宁县杉城镇和养老院联合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在养老院的大厅里,杉城镇志愿者们与老人齐聚一堂,经验丰富的人一边包粽子一边传授要领,叠粽叶、装馅儿、包粽叶、捆粽绳,不出一会儿,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包好了。包粽子的同时,几位老人还和大家回忆,说起端午节的来历、传统习俗。

“粽情浓茶乡”,趣味活动多。梅口乡工会携手乡团委、乡妇联在梅口乡麦坑村金色湖茶园举行了一场徒步互动活动。此次活动分五组进行,每组在徒步的同时进行寻找“粽宝”,以该组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时间为徒步完成时间,并将该时间进行排序获得相应积分,找到1个“粽宝”获得1积分,最后按总积分进行排名。比赛伊始,大家快速前进,你追我赶,同时还不忘仔细寻找“粽宝”的身影。活动中,大家都收获满满,不仅品尝到粽子的美味,还感受节日快乐的氛围。

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6月4日,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水西社区联合开展“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情”党员志愿者敬老慰问活动,自发组织干部职工出钱购买粽叶、糯米、肉、花生等材料,到泰宁县御正祥养老院,现场包了50个粽子送给敬老院内的孤寡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节日温暖,一起过一个快乐安康的端午节。

浓情端午,“粽”享未来”, 6月6日,泰宁县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通过让幼儿观看视频、阅读绘本、学唱童谣、制作龙舟、门插艾草、悬挂菖蒲,让幼儿了解有趣的端午习俗。此外,诚邀家长参与其中,和宝贝们一起包粽子、做香包、编蛋袋、绘彩蛋、赛龙舟,家园合作,“粽”情欢笑。活动在孩子们诵读童谣、歌唱端午的稚嫩童声中画上完美句号。这次活动,孩子们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中体会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泰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