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有活动 厦门同安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10 16:40:30 黄文水 来源:厦门文明网

【培根铸魂】

“文化进公园”将持续一年 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

  现场插花活动。

文化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祥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今年4月开始,开展为期一整年、以“兴文化·展形象”为主题的“文化进公园”系列活动,激发文化活力,促进文化惠民。

同安区两大历史文化名人公园,雪樵公园和苏颂公园均位于祥平街道辖区,祥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两大文化公园开展“文化进公园”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陈元庆介绍,“文化进公园”活动将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多角度深入挖掘闽南文化和辖区群众文艺特长,在丰富本地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供一个展示文艺才能的舞台。“文化进公园”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显著。每个月有不同主题,包括民俗风情、趣味运动、创意DIY、非遗展演、民间技艺等,邀请辖区歌仔戏剧团、木偶戏剧团举办专场展演;民俗手工DIY专场,拟邀请扎春花、珠光青瓷、锡雕传承人现场教学;手绘亲子活动专场,拟邀请农民画家现场开展风筝、扇子、斗笠等彩绘教学。

除了每周六或周日的专场活动外,还有主题宣传专场,比如扫黑除恶宣传文艺专场、七月军歌嘹亮文艺专场、国庆节大型文艺专场等演出。祥平街道的每场活动,都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作为开场节目,通过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激发群众爱国热情。(文/记者黄文水 通讯员 张荣森 蔡力 黄秀萍 赵菁菁 图/何东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