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叶少鹏、曾润泽入选5月“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6:41:4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叶少鹏、曾润泽分别入选5月“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45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叶少鹏,泉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的执勤辅警。每天早上7点30分许,叶少鹏会准时来到辖区执勤点上班,一边用标准的指挥手势引导来往的车流人流,一边快速用警觉的双眼扫视路面上的一切动向。除了高峰期指挥交通协助正式民警执法工作之外,平峰期还查缉违章,晚上10点多才脱下执勤服已成为家常便饭。2016年1月2日,钟楼岗附近某餐饮店突然着火,火势较大,店内浓烟滚滚,正在附近执勤的叶少鹏看到这一幕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找来工具砸碎店面玻璃门,使用灭火器第一时间进行灭火直至消防部门赶到,他仍积极协助消防人员灭火,有效制止了这场火灾的发生。自从走上交警岗位,叶少鹏做过不少暖心善举,有帮扶老人、找寻失联家属、推车修车、帮路人处理伤口……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好人好事就有240起,他的平凡善举也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版面中,但他淡淡回应说这只是平常工作中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叶少鹏参加交警工作已有5个年头,连续三年获评“优秀辅警”荣誉称号。五年来,叶少鹏多次救助群众于危难,用赤诚之心守护交通秩序平安;他是单位中的执法小能手,也是同事眼中的活雷锋。

曾润泽,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曾任新铺村书记、新铺社区老协会长。曾润泽16岁挑起家中担子,筹钱为母亲治病。中年时抛下铁饭碗回家照顾患心脏病及肠伤寒的母亲。60年,曾润泽坚持每日三餐送饭到母亲床前,吃、喝、拉、撒样样照顾周到。冬天为母亲添衣加被,夏天扶出户外活动。后期曾润泽的母亲得了老年痴呆症,犯病时,挑剔、易怒、爱耍脾气,他总是耐心伺候,毫无怨言。凡是有好吃的,他总先让母亲吃,并把老人的卧室整理得井井有条。曾润泽不但对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多病的妻子也给予尽情的关照,对社区的老年人也是经常关怀和帮助。他经常深入到各住户,陪老年人聊家常,讲故事,讨论时事政治,交流养生保健等知识。坚持每月初一、十五为社区老年学校授课,开展文体活动,慰问困难老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曾润泽一家的这种良好家风,成了周围群众的优秀表率,促使全社区尊老敬老的氛围更加浓厚。他曾获评市、区敬老文明家庭,先进老协会长,老有所为先进个人。(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