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百辆爱心车助力高考 满城黄丝带高考护航传递小城大爱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8:41:35 来源:文明风

爱心助考启动

文明风6月6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张如友)为确保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就近、便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传递全区对考生的关爱,建阳区委文明办、南平武夷交通发展公司开展“2019年高考爱心助考直通车”爱心公益活动,为高考考生、家长开辟绿色通道。

交警宣传文明交通

6月5日,区委文明办主办的“2019年高考爱心助考直通车”正式启动,武夷交发公司、福建万顺叫车云公司及社会爱心车友的40辆车辆参加了启动仪式,另有武夷交发20辆自备车及几十辆出租车、私家车主主动加入爱心送考活动。爱心助考车的车前车后都张贴了统一的“爱心助考”标志、后视镜悬挂黄丝带,在高考期间为全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整装待发

为保障爱心助考车准时、准点、安全地把考生送到考试现场,承办方武夷交发公司与区委文明办精心设计送考线路,对考场沿线站点进行科学安排,特别增加对城市道路改造路段的车辆调度,八条接送线路实现全区考生免费接送的无缝链接。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招手即停,对于一些路途较远的学生可电话预约,爱心车友们会根据考生的具体要求,提供门到门、点对点、一对一的爱心服务。

同时,区委文明办、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礼让斑马线,高考期间主动为贴有“爱心助考”的车辆让行,开车不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区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志愿者协会、南平武夷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建阳一中、建阳二中、武夷学校及40名爱心车友参加了启动仪式。(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