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多举措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6:55:09 来源:文明风

 

新港社区志愿者在邮轮中心引导游客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刘艺梅)湖里区多部门联动,从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入手,培育文明旅游风尚,提升公民旅游素养,使文明旅游成为展现城区精神文明建设进程的最佳窗口。

一是宣传引导“广”。通过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在辖区主要景点、港口码头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共发放宣传单700多册。街道社区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在公共场所制作遵德守礼提示牌,引导居民游客爱护环境,常态化推送文明旅游出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二是志愿服务“优”。通过开展多种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五一”期间,全区共有3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旅游行业岗位上,深入景区、交通站点等游客聚集场所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开展义务解说、秩序维护等专项行动,引导游客提升文明旅游意识。湖里街道新港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50人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开展了“微笑服务·文明迎宾”主题活动,五一期间共有15万游客受益。各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督导活动20余次,

三是市场监管“严”。以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客流量大的商业区域为重点,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各类经营者的规范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对强拉强卖、欺行霸市、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以及利用旅游格式合同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依法惩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推动各旅游经营单位把文明旅游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组织对辖区酒店、餐饮等开展文明旅游安全专项检查,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