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芝山镇:多措并举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6:36:0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 卢彦希 黄石楠)随着中高考时间临近,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给学生们营造安静、安全的学习备考环境,近期,芝山镇联合多部门对迎考校园的周边环境展开整治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辖内多处设置“保护未成人”“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广告和LED标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对校园周边商家和占道经营户进行了宣传引导,提醒他们中高考临近,要严格控制噪音,为校园学生学习提供安静的环境。

加强环境治理。芝山镇村居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对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排查和清理,对校园周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和摆放整齐。同时,芝山镇联合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整治,劝导违章商家自行整改,对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占道摊点进行取缔,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为中高考迎考学生日常出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确保食品安全。芝山镇安办联合芝山市管所对辖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肃打击“五毛食品”,要求商家要做好卫生管理,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透明,通过检查行动,为校园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芝山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