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爱心送考车集结,为高考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6:30:48 来源:文明风

爱心送考车标识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 陈敏)为确保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将乐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组织全县小白车在高考期间开展2019年度爱心送考活动,为全县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将乐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在保障行车准时准点的基础上,对考场沿线站点采取科学合理的行车避让措施,及时调整运营车次,提高公交运送率,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车会在车上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试时间段免费乘坐,招手即停,也可拨打电话预约,司机师傅会根据考生的具体要求,提供门到门、点对点、热情周到的爱心服务。除此之外,今年的爱心助考车队伍还加入了退役军人们的6辆爱心送考车,将乐安信驾校的师傅们也自发组成19辆爱心送考车,加入送考的队伍中来。近期,爱心送考车提前集结车辆上路运行,熟悉城区及城郊的各路段情况,并对各自的车辆进行一次维护和安保,确保高质量做好考生送考工作。将乐县各级部门联合向全县发出倡议,礼让斑马线,高考期间主动为贴有“爱心送考”车辆让行,开车不鸣笛,为考生营造无噪音的考试环境。

下一步,将乐县文明办和团委联合招募志愿者在将乐县第一中学考点外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站,为高考学子们免费派送纯净水、提供急救药品、防暑药品等爱心物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讲解助学相关政策和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并在每天考试结束后,配合环卫工人清理考点周边环境卫生,为大美镛城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全县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祝愿全体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