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小手拉大手 诚信美德凝聚文明之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1:47:33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短评

  诚信从娃娃抓起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作为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近年来,实验区不断加强诚信文化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诚信建设推进校园、企业和社区,将诚信建设向制度化方向发展。

  学校是知识和文明传播的主要阵地,校园文化建设对小学生的成长尤其是德育教育起到持久并且直接的作用。回顾近年来的诚信建设工作,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悄悄生根发芽。2018年,福建省“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走进平潭实验小学举办了首场诚信朗诵会、平潭各所学校推行开展诚信小公民征文活动、“做诚信小公民”中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活动、首届诚信文化艺术节……值得一提的是,在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熏陶下,平潭还先后选出了四批诚信小公民,他们是诚信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未来也将以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形成合力去推动全社会的诚信文明之风。对于此次荣获“诚信小公民”称号的学生魏小禾来说,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她将更加努力践行诚实守信,发挥“诚信小公民”榜样力量。

  相信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将继续开花结果,诚信之风将吹遍岚岛的大街小巷,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诚实守信,构筑起诚信、和谐、有序的文明社会,为诚信中国的崛起添砖加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