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千名师生同台竞技 文明校园翰墨飘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6-05 11:44:59 郑也 来源:平潭文明网

千名师生同台书画竞技。念望舒 摄

5月30日,平潭新世纪学校举行以“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千人展演活动,台上演出精彩不断,台下全校上千名师生同场创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天一早,记者走进平潭新世纪学校,十个整齐的“豆腐块”方阵映入眼帘,硬笔方阵、软笔方阵、教师粉笔方阵、美术方阵……学子们在各个方阵里涉笔成趣,笔墨横姿,水粉画、素描、速写、水墨画等活灵活现,纸笔翻腾间都是少年滋味。老师们也不甘示弱,在其中挥毫泼墨,银钩铁画,一撇一捺或是一气呵成、或是慎重其事,放眼望去,行书、楷书、草书等字体跃然纸上,展现良好的教师基本功。

老师们正在专心板书。念望舒 摄

“这次活动,大部分老师都参与其中共同创作。平时,老师的课堂都是在学校里,很少有这种展示自己的机会,能够在基本功的练习里互相学习,我觉得很有意义。”老师韩海燕说。

台下,十个方阵同时进行现场创作。台上,小学生经典诵读、古诗韵律操表演、中高考体育技能展示、学生歌唱舞蹈及器乐演奏等节目粉墨登场,动感的舞蹈、优雅的琴音、英姿飒爽的技能展示不仅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让现场观众饱足眼球。

正在进行书法展示的学生吴哲垚说:“我学书法有三年时间了,却比较少有展示的机会,很高兴学校能举办这个活动。”

家长林梅金也表示活动意义非凡,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自己,她说:“学校能给孩子在活动中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孩子自信地参与其中,我觉得很有意义。既能培养孩子的艺术文化修养,又能锻炼他们自身。”

学生现场素描创作。念望舒 摄

随后的活动中,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挥舞着国旗,在歌声中歌颂党、祝福祖国,表达内心浓浓的爱国热情,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新世纪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俞昌霞说:“我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启迪同学们的才智和灵性,激发同学们在艺术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热情,并发展同学们的才艺和特长,形成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学校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平潭时报见习记者郑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