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北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8:01:36 来源:文明风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进校园

文明风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荣美)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营造辖区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5月28日,北高镇宣教办协同镇综治办,深入辖区6所中小学,围绕防止校园欺凌、校园安全、预防溺水等开展理论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综治平安宣传志愿者潘志华走进莆田第十六中学教室为中学生进行以防校园欺凌和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同时志愿者为该学校发放2000多份宣传单。

移风易俗宣传

移风易俗志愿者陈荣美对学生们进行移风易俗宣讲并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小手拉大手”,从小事做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遵德守礼,文明行事,破除陈规陋习,远离封建迷信,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等文明健康理念。

在北高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志愿者为师生发放了4000多份宣传单,校长陈建新细致讲解溺水的危害性及游泳的安全要点、溺水原因及溺水自救方法,呼吁全校师生要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危险水域,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防欺凌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学生时刻谨记“生命最可贵,安全最重要”。增强预防、应对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及安全意识,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推动作用。(荔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