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开展庆“六一”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7:28:50 来源:文明风

悦读六一,诵读端午

文明风6月4日讯  “六一”儿童节之际,厦门市思明区发挥文化志愿者、教育志愿者等队伍力量,推动以文化传承为内涵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的同时,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实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一是互动实践寓教于乐。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悦读六一,诵读端午”主题活动,结合闽南习俗开展了经典诵读、绘本共读、民俗体验互动等系列活动。现场既有梧村小学精心策划排练的国学经典诵读、乐器个人秀等文艺节目,带来“童真的文化大餐”;还有绘本共享、包粽子、剪纸、香包DIY等传统技艺学习、亲子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我们的节日”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了传统文化传承的辐射范围,有效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二是非遗展演走进校园。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营造活泼欢乐的“六一”节日氛围,6月1日,由思明区文化馆、厦门市民立小学主办的思明区非遗巡演活动民立小学专场举行,高甲戏、歌仔戏、“车鼓弄”等系列非遗文化曲目轮番登台,再现了闽南传统艺术的魅力;同学们主演的童话、小品剧充满童真童趣,同时也蕴含着深刻的道理,令人耳目一新。

三是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阳光下成长 童心庆六一”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不仅有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各志愿服务团队带来的文艺汇演和美食嘉年华活动,厦门市安溪商会志愿服务队等一批爱心单位还为孩子们送上运动器材、电脑、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共度爱心满满的儿童节。思明区各学校也以不同方式开展庆“六一”活动,如大同小学精心设计闯迷宫活动;槟榔小学举行庆“六一”表彰大会暨艺术节闭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操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原创设计时尚大SHOW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演武小学以“梦想”为主题,通过花式足球秀、情境主题秀等展现多彩童年;一幼以“六一”欢乐周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探寻生命的印记”。(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