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走进长乐区下朱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7:22:23 来源:文明风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驻点校吴航中心小学选送的节目:吉他表演《童年》

文明风6月4日讯  为了让城中村流动留守儿童在玩耍中找寻自我,张扬个性,发挥潜能,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在体育游戏中学法懂法,培养乐观进取的精神,形成遵纪守法的意识,5月31日,由长乐团区委主办,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检察院、区妇幼保健院协办,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筑梦新时代·幸福伴成长”我区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在下朱小学举行。

活动第一阶段为特色演出和颁奖环节。这是一场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三所驻点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特色演出。通过乐器演奏、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以孩子们的变化反映时代的变迁,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等时代印记有机融合在表演中,启发孩子们将自身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之中。据悉,长乐团区委去年在全市首创“益路同行 乡伴成长——流动少年宫”送教下乡项目,葫芦丝、吉他、小主持人作为首批课程,前期已在驻点校鳌峰小学、吴航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开设多期全免性特长培育课程,培养了100名学生的专业兴趣。现场吉他表演《童年》、朗诵《小城故事》、葫芦丝演奏《龙文》、独舞表演《小扁担三尺三》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点燃现场气氛。伴着悠扬的音乐,校方举行颁奖仪式,为成绩优异的同学分发奖状。

活动第二阶段为法治游园和体验环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携手检察官组织的法治游园活动,以学法为主线,在趣味十足的“灋”(法)字拼图、背夹气球、风火轮等游戏中,融合法律、防校园欺凌等知识的竞答,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建立法治观念,拓展知识面,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活动还开设了女童保护课堂,以游戏、演示、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懂得遇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组织家长参与亲职教育体验课堂,从问题入手,为家长分享健康、正确的教、管理念,提升家长的教育水平;急救课堂上,来自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教授孩子们急救的知识和技能操作,“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悄然根植于小朋友心中。美食加工和手工DIY课堂上,小朋友在实践中思考,在交流中感悟,为童年增添了一抹快乐的记忆。

此外,主办方还为学校的学生准备了许多文具作为礼物,每一份礼物的背后,是守护,更是祝福。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