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丰富多彩“庆六一”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1:42:40 来源:文明风

兴安小学“追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文艺汇演

5月29日下午,兴安小学“追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开幕。

艺术节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为我鼓掌》在欢快的节奏中闪亮登场,孩子们活泼快乐的舞姿淋漓尽致展现新时代儿童的阳光、快乐和自信。音乐表演《音乐之声之哆来咪》,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冲击波,异域语言与音乐、表演完美表达童年的快乐。《红高粱》朗诵、葫芦丝合奏《望春风》、亲子手语《感恩的心》、木兰双扇《春色满园》、《我型我秀》时装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下黄幼儿园开展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活动

5月30日上午,城厢区下黄幼儿园开展以“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在游戏中体验成功、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留下一个愉快、难忘的回忆。

中特小学 “科技强国 强国富民”展演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南门中特小学以“科技强国 强国富民”为主题举办科技节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激发科学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空气家族”“大象牙膏”“超级吹风机”“烈焰掌中火”等实验现场热闹非凡,活动气氛热烈。“乐高编程机器人”“大宝机器人表演”“指尖陀螺”“裤兜机器人”等展台形式,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乐高机器人带来的生动体验,探索科技的无穷奥秘。

科幻画比赛环节充分展示少年儿童对未来科技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学生们的作品表现手法多样,绘画风格不同,一幅幅创意独特、想象丰富的科幻画作品,笔触质朴、色彩鲜艳。科技小发明比赛作品制作精良,展示了制作者精湛的手工能力,非凡的创意展现了小作者的奇思妙想。

沟头幼儿园举行“宋城一条街”亲子活动

5月29日,城厢区沟头幼儿园举行“宋城一条街”为主题的“六一”亲子活动。校园里摆满了小班段的5个摊位,师生和家长们身着汉服,在摊位前买卖传统美食、手工艺品、点心、国画等。幼儿们在做做、尝尝、玩玩、逛逛的过程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其乐融融!

“宋城一条街”活动,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城厢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