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端午未到粽飘香 居家养老乐开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1:38: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3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你看,粽子要这样包才好。”“哈哈,我这个包得不行。”5月30日上午,市区巷口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一片欢声笑语,20多名老人在这里欢聚一堂,包粽子、吃粽子,还入户向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困难老人送去亲手制作的粽子,开心得不得了。

当天,听说巷口社区组织开展“浓浓粽香情、悠悠敬老心”迎端午联欢活动,社区老党员、计生女组长、网格员、空巢老人等一早就来到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在厨房里忙碌开来,有的囟蛋,有的炒香菇,有的淘米,老人们分工合作、有说有笑忙备料,不亦乐乎。包粽子时,大家更是兴高采烈,一边互相交流包粽技艺,一边唠家常、侃“大山”。“现在就是好呀,养老条件越来越好了,以前哪有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大家说是不是啊!”一位老阿姨高兴地说道,还带头兴奋地鼓掌唱起《社会主义好》,赢得现场一片赞许与笑声。

小民生折射发展大变化。巷口社区地处老城区,社区所在地是百年老街浦头街,辖区老人多,急需改善社区老人养老环境和条件。针对这一情况,在区政府的拨款支持下,巷口街道利用老街一闲置建筑物进行提升改造,使之成为街道第一个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巷口社区主任黄小珠介绍说,该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总建筑面积605 平方米,设置有老年人休息室、老年人娱乐活动室、医疗保障室、老年人图书阅览室等,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打造家门口15分钟养老圈,补足居民养老“欠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