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集美区丰富活动庆六一 优良家风深植“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1:28:56 李霖 来源:中国文明网

  盛光社区书院走进集美幼儿园,带领孩子们学地图、拼地图。廖苏琴 摄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周末,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各社区书院积极联动辖区学校、社会组织、公益团体,组织策划了近40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端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把爱祖国、爱学习、知荣辱、懂感恩等优良品质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童心向党 激发爱国情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百余年前,爱国思想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仍犹在耳,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不能忘。在六一儿童节之际,集美区各社区书院围绕爱国主义举办丰富活动,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激发社区儿童爱国情怀。

5月28日下午,银亭社区书院联合各单位开展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退休老党员们组成文艺宣传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细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寄托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6月1日上午,双岭社区书院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一颗爱国心”红色故事会活动。《少年英雄王二小》《小英雄海娃》等红色故事被重新演绎搬上书院讲台,抗日小英雄们的爱国之情则深深印刻在孩子们心中。

挥洒爱国情,浸润儿童心。当天下午,东宅社区书院内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手抄报展览。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国徽、壮丽的天安门、蜿蜒曲折的长城……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艳丽的手抄报悬挂其中,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欣赏。据悉,这些手抄报由书院组织儿童们精心制作,“希望引导社区儿童以史为鉴,勤奋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社工李银珠表示,书院还打造“爱国文化墙”,激发居民爱国热情,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化于心,将爱国热情融入日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