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19-06-03 11:27: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图为11名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获颁证书。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宁德市关工委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联合举办福建宁德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颁奖。

据悉,为彰显典型,激励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今年4月份,宁德市委文明办等5部门联合开展了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严格把关、逐级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了阮子瀚等11名2019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以及20名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

这11名好少年是此次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专心致志、学而不厌的黄铂昱,有热衷传统文化、饱读诗词的郑楚原,有品学兼优、文明标兵的赵彦程,有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张潇月,有孝众人夸、品德高尚的黄献文,有自强自立、德育兼备的张惠萍,有诚信守正、独立有爱的赵韵凯,有好学勤学、兴趣广泛的谢林歌,有乐观向上、善思得力的汤睿媛,有乐于助人、待人友善的阮子瀚,有向善向上、才艺出众的吕骁驰。这些先进典型有志向、有梦想,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主持人采访“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

当天下午,发布仪式通过节目演出、故事讲述、现场采访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随着事迹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发布会仪式现场表演情景剧。

主办方表示,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宁德市广大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诚心学习、自我锤炼,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2019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11人)

阮子瀚 蕉城区蕉城中学

黄铂昱 古田县第一小学

张潇月 屏南县光华小学

张惠萍 周宁县第三中学

郑楚原 寿宁县鳌阳中心小学

赵韵凯 福安市城北中学

黄献文 柘荣县第三中学

吕骁驰 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

谢林歌 霞浦县第三小学

汤睿媛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赵彦程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19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20人)

雷伯雍 福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黄 煜 宁德第一中学

陈冰凌 宁德市第十中学

崔琪悦 蕉城区实验小学

苏 瑶 古田县第二小学

林孝泉 古田县新城中学

陈彦彤 屏南县光华小学

陈铭海 周宁县玛坑中心小学

叶宏禹 寿宁县第二实验小学

刘雨岑 寿宁县实验小学

徐颖烨 寿宁县实验小学

陈昱宏 福安市德艺学校

郭丰源 福安市实验中学

程欣怡 柘荣县实验小学

夏珍妮 福鼎市实验小学

林筱悠 福鼎市桐南小学

陈宇欣 福鼎市龙山小学

陈欣冉 霞浦县第六中学

蒋艺暄 霞浦县实验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