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法治宣传校园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2 15:42: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1日讯  为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5月28日下午,永泰法院法治宣讲队成员来到永泰县清凉中学,开展“青春扬五月,法律伴成长”法治宣传校园行活动。活动以“大手牵小手 小手牵大手”为载体,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过程中,宣讲队成员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校园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以及性侵害的误区、如何远离性侵害、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等,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针对初中学生正值青春期,处于身体发育、心智成长、人格塑造的关键期等特点,宣讲人员紧贴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结合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围绕青少年如何预防和远离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精心选择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典型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说法,用讲故事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把法律知识逐个呈现。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发人深省的故事,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故事型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点赞。

活动结束后,永泰法院还给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学生们如获珍宝。此次的讲座不仅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近年来,永泰县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成长,不断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积极组织公检法开展法治宣讲校园行、上法治课、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观摩庭审等法治教育活动,并在相关微信公众号上专设“法护成长”专题,定期发布青少年维权知识和案例等,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