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掀起关爱呵护未成年人之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6-02 09:01:5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孩子,促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福建宁德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用爱守护留守儿童成长之路,走进他们的内心,把爱和温暖送到孩子心坎上。

关爱“微心愿”承载孩子们大期待

  图为微心愿

日前,由宁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共同举办的“关爱微心愿”活动正式启动,首期公布了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50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接受社会和关心下一代志愿者认领。昨日,记者从宁德市关工委获悉,不到3天时间,50个微心愿已于5月24日全部认领完毕。

5月24日一大早,81岁高龄的市委办公室退休老干部李金煊,就已早早来到市关工委门口等候。“请替我买个礼物送给孩子。”见到工作人员后,他当即掏出了100元钱。

原来,前一天在阅读《宁德晚报》时,李金煊看到了关于“关爱微心愿”活动的报道,当即决定认领一个微心愿。经过一番选择,他决定为46号孩子实现心愿,送给他一套科普类课外书。“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从一个个小心愿中,看到了孩子们的大愿景。希望能够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孩子们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牵起孩子们的小手,带领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李金煊的话语中,无不透露着一位老者的慈爱与对小辈们的希翼。

“爸爸去世了,妈妈也离开了家,奶奶您就成了我坚实的倚靠……好想买一双鞋子来报答您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38号孩子朴实而懂事的话语,一下就戳中了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姚灵的心,她当即决定认领这个微心愿。“这个孩子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长辈,我瞬间就被她的孝顺和善良打动了。”姚灵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位母亲,她能够理解这些孩子长期缺少父母关爱的孤单与无助,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去温暖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爱心的活动,给了社会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平台,希望下次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都能参与其中。”市民叶小姐说到。在记者的采访中,除了参与活动的捐助人外,不少市民都对这一活动进行了“点赞”。

“去年,我们在开展青少年学生所思所想所盼专题调研时,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许多少年儿童的心愿和梦想,于是考虑搭建一个关爱平台,探索精准关爱的办法,发动更多的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为更多的青少年实现微心愿,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谈及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市关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这一实践,他们感到“关爱微心愿”平台是实施精准关爱的好形式,是发挥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作用和助推青少年实现微心愿的桥梁和纽带。今后,他们将继续征集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孤儿等特殊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的小心愿。欢迎更多的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青少年学生实现微心愿。

据该负责人介绍,5月31日前,市关工委会把捐赠的实物粘贴好序号,送至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并在当晚举行捐赠仪式。受助儿童实现微心愿后,将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感恩赠言,连同“宁德市关爱微心愿实现卡”寄送给捐助人,感恩爱心。捐助人的名单,还将在宁德晚报、市关工委“宁德关爱未来”等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