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移风易俗行动革除陋习 让新风正气落地生根
http://wmf.fjsen.com 2019-06-01 10:26:58 来源:文明风

尤溪县八字桥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文明风6月1日讯  三明市把推动移风易俗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俗,倡导文明新风,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在山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田县:革除婚嫁陋习 开展“农村嫁女聘金高昂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着力解决当前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党风和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大田县在全县开展“农村嫁女聘金高昂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红白喜事大操办”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针对大田县乡风民俗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治理“高价聘金”为重点,反对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突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企业家示范带头,群众自觉参与,力争2019年12月底前,全县各村(居)婚嫁习俗按章管理,规范运作;嫁女聘金、结婚聘礼费用等明显下降,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农村陈规陋习蔓延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大田县通过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联络员队伍,完善村(居)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和红白理事会等一系列措施,多形式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持续发力,打出“组合拳”,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