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表彰11名优秀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6-01 08:00:00 来源:文明风

发布会现场

文明风6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鲜艳的国旗,舞动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领奖的少年,精彩的演出……5月31日,由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省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11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感动和震撼了全场观众。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向获奖者颁奖

他们,有的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有的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有的热心公益和传统文化,用真情温暖人心;有的独立坚强、孝顺懂事,用满满正能量挑战生活厄运。他们虽家境不同、际遇各异,甚至有的命运坎坷,但都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好孩子、好少年。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向获奖者颁奖

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情景表演、互动访谈等方式,生动讲诉了11位优秀青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据介绍,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我省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崇德向善、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恪守学生守则、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为我省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与会领导和我省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合影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如何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培养美好心灵,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先进事迹广泛传播,活动氛围热烈浓厚,涌现出一批好学上进、自立自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好少年,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态势。

2019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陈涵一 福州市融侨赛德伯学校九年级学生

鲍可非 福州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

罗怀兴 厦门市集美区锦园小学六年级学生

黄禹尘 厦门市第一中学八年级学生

方钰婧 漳州市云霄将军山学校八年级学生

柯熙芃 泉州市第五中学国际部高二学生

罗车霖可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

唐夕妤 莆田市妈祖中学七年级学生

吴悠扬 南平市第三中学九年级学生

梁林凤 龙岩市上杭县太拔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

林刘力 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培智班学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