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09:02:56 来源:泉州文明网

慰问组一行与“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右一)亲切交谈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慰问组人员与“美德少年”陈诗欢亲切交谈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全市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5月2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一行到泉港区走访慰问“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和“美德少年”陈诗欢。

郑清松是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就读于泉港区第一中学803班。从小在当地一寺庙长大的郑清松,虽然没能拥有健康身体却从不向命运低头,他刻苦勤奋,学习成绩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郑清松还富有爱心,懂得关爱孤寡老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来到孤寡老人郑奶奶家里,帮她整理家务,陪她说话解闷。慰问组与郑清松亲切交流,关心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努力学习,激励他自立自强,长大后成为有用的人才。

陈诗欢现为泉港区三川中学学生,她的父母都是聋哑人,照顾弟弟和父母慢慢地成为她生活的“必修课”。家庭的实际情况使陈诗欢从小就懂得节俭,她从不乱花钱,也从不和人攀比,但在帮助别人时却很大方,老人、妇孺、乞丐等都是她经常帮助的对象。陈诗欢积极向上,见过她的人,总能记得她那灿烂的笑容。如今的她先后荣获第二届泉州市“美德少年”和第四届福建省“美德少年”。慰问组为陈诗欢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她好好学习,全面发展,长大做一个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面对大家的关心,陈诗欢同学表示不会辜负长辈及学校老师的期望,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生活上与家人共渡难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