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科大: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为乡村儿童送去知识和欢乐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17:16:59 来源:文明风

健康知识讲座

文明风5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周洁 陈静)为助推徐市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六一”儿童节前夕,福建医科大的志愿者们走进建阳徐市小学,开展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为乡村孩子们带来医科大师生们的节日关爱。

认真的小听众

医科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乡村孩子们开办“健康知识讲座”,传授了“七步洗手法”、口腔卫生知识、护齿、预防牙齿疾病的小窍门、小常识、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处理等知识,这些平时孩子们很少接触的知识,通过志愿者PPT展示、生活实例分析、现场互动问答、演示等环节,生动直观将健康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危难时刻如何正确自救、互救,降低伤害的知识。讲座中,孩子们全神贯注听讲,边学边跟随着老师的手势,认真学习掌握动作要领,丰富了知识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