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 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有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5-30 16:14:47 来源:文明风

揭牌仪式

文明风5月30日讯  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午餐和送餐服务;在“三无小区”打造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小区治安巡逻、环境卫生清理等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5月30日全县首家专业社工机构——众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中心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社区工作为导向,与社区居委会、社工和社会组织,一起搭建“三社联动”的平台,让老百姓在享受“贴心暖心”的服务中,乐享政府为民谋求的福祉。

2019年5月底,连江县众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门迎客,填补了连江县专业社工机构的空白,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蔡丽琴和她的团队也因此成为连江社工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随着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加快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推广,社会工作越来为大众所熟知,群众对社工的依赖也越来越高。众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应运而生,成为我县首家以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发起成立的本土社工组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