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试点生态树葬 节地环保易旧俗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7:28:08 来源:文明风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到建瓯市玉山镇洋后村生态树葬试点调研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艳)5月29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李兆成到建瓯市玉山镇洋后村生态树葬试点调研,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指导。

李兆成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建瓯市玉山镇洋后村生态树葬试点,根据现场调研结果向负责人提出指导建议。他指出,一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规划园区建设,并根据当地自然环境和气候更换更适宜的绿化树种;二是要发扬生态葬优势,加大对先进典型宣传,带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更上一层楼。

树葬是指利用公墓区的绿化带,把逝者的骨灰安放在指定的树下,在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同时,起到绿化、节地的多重效果。据悉,该树葬区距离集镇约15公里,占地面积15亩,规划墓穴400个。为有效治理该村散埋乱葬现象突出问题,推行的节地生态安葬理念,该树葬区由当地村委会结合洋后镇水库旅游开发与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需要统一规划建设,并无偿提供给本村村民使用。项目预计总投资80余万元,目前已具备迁移骨灰坛的条件,且已有数十户村民将逝者骨灰迁入。

下一步,玉山镇将对该树葬去试点工作进行持续推广,开展宣传,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逐步在全镇各村推广该做法,营造节地生态安葬,绿色殡葬的良好新风,推进地方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开展。(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