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助力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0:34:2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梦琳 施孪宁)28日,南平市五届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就“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助力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上,黄亚惠代表调研组介绍了南平市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统筹协调、积极保障、落实褒奖、提升水平等对策建议,5位参加调研的界别和住县(市、区)市政协委员小组代表、2位民间志愿者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发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黄健平指出,发展志愿服务意义重大。要善于借鉴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加以总结提升,不断开创南平市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组织化和常态化。

黄健平强调,开展志愿服务要以党的宗旨为引领,努力在关爱和帮助群众的服务活动中传送党的温暖,扩大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文化培育为核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志愿文化环境,使志愿精神成为公民价值观的标尺,为志愿服务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要以机制构建为保障,从自我快乐、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价值等方面,建立层次化、阶梯式的志愿者表彰和奖励机制,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要以组织强化为依托,坚持唯才是用、能职结合的原则,让有激情、有能力的人员成为组织的核心,保证组织的活动力和生命力,助力南平市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张培栋代表市委对这次协商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区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要建立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的工作机构,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开展志愿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南平市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开展。

朱仁秀代表市政府表示,这次的协商议题切合南平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分量、有价值,针对性强。她指出,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志愿服务能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整合社会公共资源,建立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制度,推动南平市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通过了《南平市政协协商工作规程(试行)》等文件,通报了有关人事事项。(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