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安:阳春社区巧用百米长廊开展“六贴近六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05-28 17:37:47 来源:文明风

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文明风5月28日讯  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借用、整合共建单位和居民闲置的杂物间及通道,设置百米文化长廊,开办居民活动中心、科普图书室、四点半教室等,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社区群众的需求,分层次、分对象实行“六贴近六服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大事小事不出社区”的优质服务、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们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和睦、和美、和谐社区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区落地生根。

共建共享,整合社区闲置资源。阳春社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社区公共空间狭小,没有活动场所。社区党支部联合驻区12个党支部,建立驻区单位联席决策机制、双向服务承诺机制,形成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文明共创的“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共建单位提供闲置的杂物间、通道,社区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连点成片,打造出百米文化长廊,开设文体活动、社区学校和科普中国e站等场所,开展文体和主题教育活动,服务社区群众。

党建+志愿服务,整合各界服务资源。致力于将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志愿服务站,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社区党员、退休老党员志愿者组建器乐队、腰鼓队等16支文体活动团队和社区志愿者艺术团,实行常态化服务,吸引社区居民加入其中。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深入,目前阳春社区共建单位、团体16个、志愿者226名,逐渐构建起“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做义工”的社区文明实践服务体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