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汇聚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
http://wmf.fjsen.com 2019-05-28 08:42:32 章文 来源:光明日报

传递火种,照亮中华民族前进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张富清奉献了一辈子,从不凡到平凡,从保家卫国到为民谋利,他操劳一生,不曾考虑过自己。“奉献对这名老党员而言,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操守。”马建光说,弘扬张富清的事迹,意义重大。张富清用一生奉献,描绘共产党员的本来面目,让人们明白何为初心不改、英雄无悔。

中国历史之所以五千年来不曾间断、接续传承,就在于文化屹立不倒、精神长明不灭。在中国由富向强的过程中,亿万中华儿女都不能独善其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学习张富清事迹、汲取其精神养分,有利于每一位中华儿女回归初心、无私奉献。只要共同秉持同一份初心,相信就能掀起无私奉献的社会浪潮,推动新时代向前不断发展。

任何时代英雄都不会缺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让理想信念在心里扎根,把使命初心安放胸膛,传递火种,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章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