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德育学堂》走进龙海中小学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5-27 16:58:37 来源:文明风

《中小学德育学堂》走进龙海校园

文明风5月27日讯(通讯员 林谦能)日前,龙海一中、程溪中学、龙海实小等开播《中小学德育学堂》。至此,龙海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将“中小学德育学堂”纳入全市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的地区。

《中小学德育学堂》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宣部、教育部系列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通讯社强大的报道资源和内容整合优势,精心设计制作的一档集德育、时事、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为一体的视频节目。它针对全国中小学生受众特点和接受习惯,以视频节目这种直观、生动、形象的呈现方式,通过青少年的参与、体验和互动,从而产生教育和传播的实际效果,是创新德育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中小学德育学堂》每周一期,每期12—15分钟,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每个版本的内容针对不同学龄受众各有侧重。除文字、图片、视频等传统节目外,还融入了大量动画、漫画、歌曲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展现方式,深入浅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让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不出校园即可“纵观时事新闻、感知人文天下”。栏目设置有《天下速报》《热点聚焦》《新闻故事》《文化百科》《缤纷世界》《特别栏目》等。(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教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